close

 

  前兩天跟個朋友喝酒聊天,有了些感觸。
  這位朋友20幾歲,卻已完成許多人35歲才會完成的人生目標,或者說夢想吧!說實在挺羨慕的。
  而回家路上我不停在想,我們人好像在許多地方都一直看著自己還沒擁有的人事物,而開始埋怨自己的現況。那個誰幾歲就有房了耶!那個誰幾歲就生了小孩,那個誰年紀輕輕就年收入百萬了,等等的。一些在他人身上所看到的美好景象,成了我們想要追求的。久了卻累了,不是因為追不到那目標,而是忘了自己是誰,忘了哪個才是自己了。忘了自己喜歡什麼?會為了什麼而興奮?
  我認為不滿現況想要改變很好,而我認為在想要改變之前,要先學會感謝。
  
  我挺喜歡2021的,不是因為2020很糟糕,而終於過去了喔耶,2020反而教了我太多事,這些經歷都在2021成為我繼續往前的養分。
  在2020年底,開始看見身邊許多朋友,找回了生活,開始了新生活,重拾之前的興趣,正視自己熱情所在,每天活得都很有生命力,這讓我在社群媒體上看見他們的分享,都會忍不住想要多聊上幾句。
  而我自己也是如此,曾經喜歡看書的我,遺忘了這個興趣多年,從年底到現在維持每個月看至少兩本書,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喜歡寫字的我,也拋開了那非理性的期待,用力的為了喜歡寫而寫。
   幾年前喜歡上搖滾樂,這幾年來也越聽越多搖滾樂,發現真的很喜歡。無論是在唱出社會的辛酸,離鄉奮鬥的故事,或是靠北社會等等,都很愛,尤其是台語的。
  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打扮自己的?好像是大學吧!但也是直到去年才真正找到自己喜歡的穿搭風格,整整八年,很多盲從跟迷失,感謝眼光獨到的藝術家太太在這事上幫助我很多。

  我越來越喜歡當自己,也越來越知道為什麼。
  看書使我平靜也有很多學習,而且也很適合不喜歡看影片的我,因為我總覺得影片太慢了,我喜歡自己掌握進度。
  寫作能讓我整理思緒,更是一個很好的抒發。拋下非理性期待之後的寫,竟會在一段時間沒寫的今天特別想寫,也沒什麼下班後想耍廢的感覺,打開電腦就開始寫了。
  身為高敏族的我,連聽個搖滾樂都能感動的落淚。除了樂器的表現,歌詞創作背後的故事,更是吸引我。
  偶爾還是會想買買新衣服,但卻覺得夠穿就好,而且要花時間想穿搭也是滿累的,適合自己就好。
  我覺得在生活凡事上若能回答得出為什麼,就會很有動力,很知道自己為何而活的感覺,充滿生命力。

  倒是有件事從我接觸以來到現在,從來沒變過─棒球。
  今年是我看棒球的第13個年頭,當年還覺得自己是個年輕球迷,現在卻成了很多人眼中的老球迷。這項喜愛與熱情13年來始終如一也是滿值得感謝的。未來的日子裡,我會像當年的那個男孩一樣,繼續為棒球瘋狂。
  不過現在其實多了些跟不上時代的感慨,球員一個個更新,我的記憶卻停留在陳金鋒、張泰山、彭政閔......不是我不前進,而是那段過去真的過份美好,美好到講好幾代還是要講。

  去年到現在寫了好幾篇這種很像自言自語的文,習慣規劃好才進行的我,竟然沒有一個主題分類就這樣寫了三個月。
  就決定了,山洞。
  在我需要一個人沉澱、整理自我的時候,可以棲息之地。
  

arrow
arrow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