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一結束,頭號粉絲竟然開始催稿了!事實上是過年期間就有稍微提起了。但礙於與家人團聚時間較多,也沒太為難我。
  我知道我這篇寫起來又會不如她的期待,但我還是想要把那天突然臨機一動的靈感先寫一篇出來,然後希望能在這週或是下週正式動筆寫我的新作品。

  一天午後騎車在路上,突然有個靈感,關於人生當中的追求。
  這八年來,對於「追求人生目標」一詞逐漸陌生,當去年一場車禍撞醒了我之後,我重新反省自己的人生。度過了一個反省自我的2020。現在回顧過去一年,可說是人生目前最混亂、動盪的一年了。
  歷經身邊朋友離世,疫情肆虐,信仰重組,工作轉換,太太創業,家人生病,各種高高低低低低低,通通擠在2020。
  即使經歷了這些,我仍然對於追求人生目標感受不大。這令我很困惑。
  會不會是我覺得我的人生已經不再需要去「追求」什麼了?
  對啊,為什麼要一直「追求」呢?聽起來好累人呢!或許是因為看到身邊人,不斷追求,追更高的收入,追更好的車子,追更好的房子,那什麼時候才會停止?這些死了不就都帶不走了嗎?
  原來是想法上的不同啊!我發現比起「追求」我更喜歡用「創造」一詞。我正在努力創造一個我想要的生活。
  可能是對於文字的執著,也不能說追求就是錯,只是我覺得創造一詞比較適合我罷了。
  人生的經歷,就像是材料一般,一磚一瓦的蓋著,創造著藍圖上那最初的美好設計,我想距離完工還有好長一段時間,但我更能夠在各個階段怡然自得。

  在今年開始有個新發現,我發現自己很喜歡回顧過去,深怕自己白活了一般。而今年開始有個改變是,開始提筆記錄下來這些年的大事件。
  友人說我似乎挺認識自己的,這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我心想,不是每個人都會認真與自己獨處且自我剖析嗎?我一直以來都抱持著,我這麼平凡無奇甚至奇差無比的人都能夠想到或做到這些,為何其他人不行?而且我打從心裡認為其他人都比我優秀。
  後來我才了解到,因為這要近乎赤裸的去面對自己的過去,那些不成熟的決定、不堪的過往、累犯的錯誤,不願再回想的經歷等等,正視這些,就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了。
  而我想做的是,在你的經歷裡,陪你一起經歷傷痛,並且找出價值、創造價值,繼續往前。
  過去的確有太多太多不堪回首,但那不代表毫無價值。
  
  現在,一年快過完六分之一了。
  無論你是追求著還是創造著,你都正在為自己的生命努力的奮鬥著。我真為你感到驕傲!
  想成為怎樣的自己?每個階段會變也沒關係,先決定一個,就開始吧!

arrow
arrow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