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聽了一個節目,在談論關於追夢想。其中一段話大概是這樣說的,如果你的快樂是建立在其他人幫不幫助你而決定快不快樂,那你大概會是最不快樂的那個人。全世界沒人欠你,或是應該要幫你。
  人好像很容易掉入一個怪罪過去、責怪他人的漩渦當中,千錯萬錯都是他的錯,都是這個世界不公平,似乎很少怪到是自己不懂事?哈。
  夢想不能當飯吃,但卻能讓飯更好吃。
  如果把夢想設定在能幫助他人,能服務到某個族群,肯定行得通的,無論是在賺到錢還有自己的快樂。
  有錢了但也不一定快樂的例子到哪個場合都容易聽到,好像都是先找到快樂才跟著有錢的。
  很多人抱怨著生活好難,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好難。也許真的很難,討生活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若是明確知道自己追求的為何,是不是會簡單一點呢?
  自己已經定義好我喜歡的生活為何,不需與他人比較,專注活出自己的燦爛,好像就簡單一點了。

  很突然的就二月了,快到農曆新年了,許多事情仍不如我預期般的進行,但卻又很有進步感。
  前幾天在醫院陪我爸聊天時,分享到我找到新工作了,從投履歷到通知面試到收到錄取通知,過程只有不到24小時。
  原以為他會很替我開心,但他卻開始念我工作時手腳太慢,老闆不會喜歡啦!從小顧店就看的出來等等的。從前的我肯定白眼翻到後腦勺去,再也聽不下他講的話。但這次我心平氣和地聽著他講。
  後來,他說,業務你可以的啦!業務就是靠一張嘴,還有一支筆,你不知道筆也可以殺人嗎?當然他是用台語說。
  我心想是捍衛任務看太多嗎?哈哈哈。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的轉換使我心踏實了許多,管他的,應該是吧!
  
  談回來夢想這回事,或許能有個支柱,支持你的夢想是件很幸福的事。但又何嘗自己不能成為自己的支持呢?應該是你自己最認識自己,最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想要什麼?不是嗎?
  沒人欠你,你的家人,甚至你的另一半。
  最近有個朋友時常跟我聊起過去的傷痛,我不會忽略那受傷的感受,我也受過,我能理解。但我總是在同理完,會進一步問,那你有想改變嗎?
  套一句認識的智慧友人說的,在這種情況下通常你有兩個選擇Do something or shut up。
  到頭來,無論對方決定為何,都不影響我決定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人,是吧!

  我想透過這作家夢,能寫出鼓勵人陪伴人的文字,還有寫出能讓一段時間後回頭來看會嘲笑自己的文字,寫出我這殘缺卻又完整的生命故事。
  我的頭號粉絲最近跟我說,你要不要寫個小說連載?反正角色、故事情節,全都有了!你就用你最會的亂寫來寫吧!說不定會有報社採訪你!或許會大賣!
  她講的信心十足,我卻被我的完美主義框住。心想要怎麼架構,哪裡行的通,哪裡很困難,這樣好像要花很多時間,會不會影響我現在的節奏,吧啦吧啦吧!
  而她不知道,她對我的這樣信心,對我來說是多大的鼓舞。彷彿在她眼裡,我就是那個大作家。而不是個只會亂寫的小毛頭。
  
  有個頭號粉絲真的很幸福,那是集結多少運氣才能獲得的機會!
  很榮幸生活當中有妳,一起。
  在追尋夢想的路上,有妳。
 

arrow
arrow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