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人們都喜歡人生很有前進的感覺,在情感、成就、工作、家庭、人際關係等,在各個階段的人生追求目標不盡相同。但沒人喜歡退步的感覺,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當你想進步而身邊的人卻會想拉住你。
  他們不見得是退步,但因著你進步,相對於他們就是退步。能有共同目標一起前進的夥伴真的是幸福的事情。

  總是這樣寫著寫著就會比較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最近在寫之前都會去看看前兩篇到底寫了什麼東西,一方面是看能不能理出頭緒以繼續寫,雖說大多是心情記事類的文字搭配上不太確定能不能稱為散文的亂寫一通。另一方面是想笑笑自己過去的無知,能夠使現在的自己笑著看世界。
  「沒什麼嘛!那段也就這樣走過了。」通常都會是這樣的內心戲碼。
  只是高敏族的我,很容易又往下想太多。走過了是不錯啦!但走去哪?會不會沒前進?會不會其實是錯誤的方向?會不會...?
  「會怕也沒關係,就怕怕的繼續做下去!」這是那天聽一個演講分享主講人講的一段話。令我回味無窮。
  說穿了,心裡的害怕,是孤單吧!只是知道有人跟我一樣很害怕,但仍然繼續堅持努力的過生活,實現自己的理想。這安慰效果超乎我想像。
  我真的很幸運,身邊總有貴人陪伴。其中最貴的就是我太太。很幸運,在我還不是別人的「貴人」時,很用心的想要成為他人的「貴人」。

  不想說什麼追逐夢想或是實踐理想等聽起來很像精神標語的東西,我認為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在面對自己的生活。就算是逃避,我想也是很努力的逃避吧!就算是做白日夢,也是很努力在夢啊!
  我是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複雜心情進入2021,喔害怕可能還多一點。每周都有些心境上的轉換,以及進步感,自己都很替自己的努力開心。雖然在混亂的當下,就算對於未來有所盼望,也很難馬上跳脫出來,但等跳脫出來之後又會想笑當時困在裡面的自己。
  徬徨,就徬徨的走著吧!你並不孤單。
  當你走到看到盼望中的風景時,真的會很替自己的堅持感到驕傲。而且通常不用看到全貌,只要看到一線曙光,都會興奮不已。
  
  練習的過程,練習著整理自己,更加認識自己,什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友人的一段話,至今很鼓勵著我,他說:「不用用力擺脫過去啊!只要決定要當什麼樣的人,往前就好,不要急,有進步就好。」

  溫暖,同理,又充滿了安慰及陪伴。
  你值得,為自己還努力的活著,感到驕傲。

----

  最後我想寫上這段,特地提醒我的高敏好朋友們。
  練習焦點不要在同一件事情上,通常我這類人,會很執著於當下的某件事情,久久無法放過自己。其實只要跳脫當下的環境,或是營造不同的情緒,都有很好的效果。而當原本執著的事情有所變化或進度時,都會滿好的,畢竟當初可是很努力的做嘛!

arrow
arrow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