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大學裡充滿著形形色色的人,大家外表上看起來都活得光鮮亮麗的,有些人追求最潮品牌的衣服、鞋子,這些人通常在班上都是人緣較好的風雲人物,這麼年輕就開始懂得眼球經濟。有些人則是追求課業及專業上的精進,這類人通常其貌不揚,但一定有朋友,因為許多人需要他們。有些人則比較特立獨行,追求的與同儕間比較不同。
  有個男孩,一頭捲髮,鼻孔大大的,既不潮,也沒什麼錢,課業跟專業也不精通,但總有屬於他的圈子。
  在經歷了一段感情的失敗後,他認為自己是個魯蛇。即便身邊的朋友告訴他這樣也不算太糟啦!一直想勸他看開點,但他就是不聽勸。他也開始一些壞習慣,抽菸喝酒,菸友酒友越來越多。只是他不跟著圈子內朋友跑趴找妹子,其中一個原因是他身邊的朋友不多這樣的人,另一個原因他不常提起,他認為他的真命天女不會出現在那種地方。
 
  一天午後,男孩在臉書上看到一位十分景仰的學長,看看他的樣子,再看看自己,勝利者跟魯蛇的差別。他既帥,人緣又好,身邊的女孩子也都很漂亮。不知道哪一個才是他女朋友。
  「學長,請問該怎樣才能像你一樣?」男孩傳送了則訊息過去。
  「嗨!關於這個嘛!我是玩一款遊戲,在裡頭能獲得你想要的一切。不只是虛寶,遊戲裡一些事情也對生活很有幫助。」學長一則訊息回覆,仍顯示打字中......
  「那我該如何加入?需要買點數卡嗎?」男孩手指飛快回覆,他現在一心只想從魯蛇的世界裡出來,已不顧有什麼方式了。
  「這遊戲算是現在市面上不太常見的科技,很像實境遊戲,偶爾可能還會分辨不清楚現實跟遊戲呢!但這也是我成長的原因啦!」學長回覆「而且不需要每月買點數卡,消費挺自由的。我等等把網站傳給你,你再自己加入就好。」
 
   -

  「打造烏托邦。」這遊戲名稱真特別,男孩念著心想。躺在自家床上,開始進行辦帳號各個程序。
  打造烏托邦是一款虛擬實境的遊戲,一台手機隨時都能上線,只是似乎剛開發不久,評論跟資料還不多。男孩也顧不了那麼多,因著相信學長還有急著想要改變人生。
  「2...0...1...2...0...8...1...2...」慢慢輸入密碼。登入。

  「歡迎來到烏托邦,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帶您進行遊戲體驗了!但跟所有遊戲一樣,您必須先輸入您的暱稱。」GM說著。真是個特別的遊戲開場。
  「就叫阿泰好了。」輸入,確認。
  「請選擇遊戲起始地點。選擇後不可重選。」GM說。教堂、洞穴。綠意盎然的教堂,前方花園及小河,彷彿有天使在唱歌。陰森無比的洞穴,裡頭奇臭無比,好像隨時有野獸會衝出。
  「當然選教堂啊!這邊看起來比較可以改變人生。」阿泰向教堂走去。
  -

  (阿泰)
  流水潺潺,蟲鳴鳥叫,我走在綠意盎然的街道上,路樹被風吹著,沙沙聲,令人心曠神怡,這是多麼美妙的一個午後時光。教堂在街道的另一側,外觀有種樸實的莊嚴感,沒有華麗的大門或是雕像等等,只有牆上一個簡單的十字架。走進大門後,左手邊有個房間,看起來像是間辦公室,門沒開。大廳放著幾張小桌子,許多人坐在那談天說地的,應該是交誼廳。經過交誼廳旁有間大教室,裡頭燈沒開,走廊底部有部電梯,旁邊也有樓梯,樓梯旁是廁所,再過去一些是停車場。
  人生地不熟的,我上完廁所便在一樓電梯旁等學長,他說會來帶我認識朋友。心想著等等可以認識到漂亮的女孩子就興奮不已。
  「阿泰,我是大尉。」一眼就認出學長,學長的特徵實在太好認。大尉帶著我進到電梯裡,通往三樓。
  三樓電梯出來是一個ㄩ字型的走廊,沿途有幾個房間,有人進進出出的,這裡大家都笑容滿面,跟我幾個抽菸喝酒的朋友容貌相差許多。
  「記得不能表現得太豬哥哦!會嚇到人家的。」大尉帶著我進到其中一個房間。
  這間房間有點像是小教室,一個小黑板,幾張小椅子跟散落一地的玩具,角落一處有個小溜滑梯,感覺是小孩的遊戲天地。裡面有四人席地而坐,看到我跟大尉突然進來一點也沒有談話被中斷的不悅,畢竟我們沒敲門就直接進來了,他們和藹可親的看著我,微笑著。
  「他是阿泰。」大尉把我介紹給眼前的四個人。
  「歡迎!」他們幾乎異口同聲說。
  「這是阿脩、承偉、罐頭跟小美。」大尉從他左手邊介紹著。
  阿脩是個胖子,戴著黑色眼鏡,有著一頭直髮,斜瀏海,一身運動裝扮,看起來很會打籃球。承偉高高瘦瘦的,也是戴著黑色眼鏡,一頭短髮,也是一身運動裝扮,臉上的痘疤十分醒目。罐頭看起來有點像知名藝人,但相較下呆了點,而且他笑起來有點虛偽感,至於在座唯一一個女性小美,看起來身形比一般女生小了一號,只是真的很漂亮,一雙會電死人的眼睛,還穿著超短短褲。我快速打量眼前這四個人,心想我等等一定要認識到其他漂亮的女生。
  「讚哦大尉,小隊開始了哦!」罐頭拍拍大尉的肩膀,很是為他開心。小美則是對大尉豎起了大拇指。
  我此時內心更是對大尉崇拜不已,連在這也是風雲人物的樣子,看來真的有機會改變人生了!
  「碰咚!」一陣鼓聲響起。各樂器間音符的交織,譜出一篇美好的旋律,不是像傳統教堂那種無聊的歌,是吉他與電子琴搭配著鼓,動感又迷人的音樂響徹整棟建築。
  「阿泰你來的真的是太剛好了啊!」罐頭對我說,並與我並肩而坐,承偉跟阿脩也一起湊了過來。而大尉則跟小美去一旁不知道在談些什麼。
  「怎麼回事啊?」阿泰心裡納悶。
  「過幾天就是跨年了啊!而等等會宣布年度活動,這是個大大升等的機會啊!」罐頭說的興奮。大夥兒也開始往會堂聚集過去,人真的非常的多,但大家不是爭先恐後,而是乖乖的排隊入座。等候活動的開始。
  「5.4.3.2.1...」現場倒數著,燈光四射,音樂聲響起,電吉他一刷,尖叫聲此起彼落。
   不塊是要宣布年度活動,氣勢磅礡啊!氣氛彷彿參加演唱會坐在搖滾區般的火熱。
  活動約有三百多人參加,過程當中我覺得十分震撼。除了溫馨的慶生會,還有音樂的呈現顛覆原以為教堂會出現的風格,還有很多觀念的認知,打破了我原有的世界觀,例如邀請組隊,挑戰更大的,打造一個真正的烏托邦。雖然聽不懂,但對於今天的我來說這也不是重點了。

  活動結束,大家幾個幾個的到交誼廳聊天,有些則是在走廊間,也有些走往停車場方向。
  「欸阿泰我們剛剛聊到,為什麼會來?嘿你還好嗎?」阿脩拍著我。「這傢伙從剛剛就若有所思。不知道是怎了。」
  「Angel。」我痴痴的說,口水還差點流下來。
  「你發春喔!」阿脩一臉嫌棄地看著我。
  「阿脩,剛剛大尉好像有說阿泰很想認識女孩子,我猜是不是剛剛看到誰被煞到了?」承偉推推眼鏡說。我們三個年紀相仿,阿脩與我同歲,承偉大我一歲,跟大尉同歲。我們三個很快地混熟,但這件事令我有點小遺憾,畢竟他們兩個都不像大尉那麼帥,看起來也是一副魯蛇樣。
  「果然是大尉小隊的,同樣的症狀。」阿脩無奈地說著。
  「你們認識剛剛許生日願望時的那個女生嗎?」我完全不記得話題進行到哪裡,一邊敘述著她的特徵,一心只想探聽那女生的資訊。「喔對!你們剛剛說大尉的什麼症狀啊?」
  「你還看不出來喔!他哈小美哈的要死!」阿脩沒好氣的說著。
  「難怪!那他們是男女朋友囉?」我好奇的問。
  「據說是還沒,大尉很認真在追求她,但似乎沒啥機會。」阿脩接著解釋道。「然後你問的那個女生我們都不認識,幫不了你啦!」
  雖聽到阿脩跟承偉這樣說,我也沒太失望,畢竟看起來就不能指望他們兩個會有辦法認識女生。但不影響他們是很親切又好相處的好人。
  我望向大廳門口,一時聽不見身邊的聲音,她快步的經過大廳,走出門口。
  「Angel~」那是我心中唯一的聲音。似乎已經忘記我來是為了要改變人生的。
  
  眾人彼此交流告一個段落,教堂熄燈,要各自回家了。
  「下週六同一時間見啦阿泰!」大尉前來拍拍我與我道別,便快速騎著他的腳踏車消失在街道的轉彎處。我都還來不及問他今天的事,還有他跟小美的事。
  回家的路上,我除了想著Angel外,還想起了年度活動名稱─「飛翔的一年」。

arrow
arrow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