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調整生活步調當中,失焦似乎是日常。
  我們總是期待自己每天都很有衝勁,都拿出一百分的精力來工作,來過生活。但日子一天天過,就很容易「失去初衷」,也不是真的忘記,就是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所以需要充電再出發。
  做點喜歡的事情,喝點酒、聽點歌,與喜歡的朋友聚一聚、聊一聊。都是不錯的方式。
  累了休息再出發。
  傷了的休息再出發就不太一樣了,或許都需要比較久吧!

  身邊不乏有受傷的人,有時候我們看著一個人外表光鮮亮麗,把自己打理的有條不紊,羨慕不已。而深入對談後,他卻是帶著一顆傷痕累累的心,很用力的活著,不想被自己脆弱的那面擊倒。夜深人靜時,是否還知道自己是誰?
  有些話語悅耳動聽,給人像是灌了迷湯般的沉醉其中,承諾就是。
  在你面前許下山盟海誓,到頭來卻是真心換絕情。
  把禮物包裝的閃閃發光,打開卻是發臭的垃圾。
  難怪社會上常講,不要把話說太滿,果真有他的道理在。
  既然做不到,就不要給期待,牛皮吹破了,又要花力氣圓謊,很累;有些人乾脆也不圓了,直接轉身就走,好個不負責任。
  我想也唯有不在把期望放在任何人身上,才能得到真正的盼望吧!
  承諾很美,不要亂給。
  結婚以來,我給過我太太唯一的承諾就是,無論生老病死,我都愛你,不離不棄。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我始終相信這話。
  成長就是一個不斷自我提升的過程,常見這類耳熟能詳的話。既然是自我提升,回首過往,自然是不堪,殘破不堪。
  我想現在的比較,若是不能再跟別人比,而是強迫只能跟自己比,我想能抬頭挺胸,昂首闊步的,肯定減少大半吧!
  人們太過於習慣與人比較,我比他成績好,我比他上進,我比他有錢,他比我慘,他比我痛苦,不只比好的連壞的也要比。什麼時候才能檢視自己呢?
  我喜歡我前陣子在社群上看到的一段話,它是這麼說的:「自省而不自責。」

  少一點貼別人標籤,而是專注在自我的成長,或許社會就會美好許多了吧!

  最後,老話一句。
  無論你在經歷什麼,請始終相信,你不孤單。

arrow
arrow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