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了,連假也放完了。
  我喜歡在月底的時候整理自己這個月的生活,並且規畫下個月。這些紀錄漸漸的幫助著我,讓我越來越清楚我想要的是什麼,進而越能創造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通常我會寫下我在這個月完成了什麼事,例如去看了場職棒、參加了一個音樂祭、讀了幾本書、寫了幾篇文,凡讓我很有「生活感」的事情都會整理並記錄。而我在二月份除了記錄當月,規劃下個月,加入了一項紀錄,本月令我很感動的事情。這項紀錄讓我只要進入回想的漩渦時都會感動不已,令我更期待未來生活。
  一開始會寫一些下個月的目標,但大概從一月寫到二月我就不這麼做了。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覺得一直專注於「追求目標」,卻使我「失去自我」。這樣的感覺自己也不確定對不對,但最近聽了一個節目,也在談關於追求目標這件事。
  節目裡談到,追求階段性目標所達到的快樂是短暫的。大概只有五分鐘吧!
  因為你達到了這個目標,你心裡想的是我下一個目標是什麼?我應該要去達成下一個目標。你永遠都活在你覺得自己沒有達成目標的狀態下。即便達到了就找下一個,所以很容易不滿於現狀。
  而目標沒達成會有挫敗感,而一直在挫敗感裡面最終會使你懷疑自己,這聲音似乎告訴你,你不夠好,而隨著懊悔期越來越長,就會開始想到底是自己的錯還是別人的錯。
  容易忽略了,其實人生還有很多值得我們去在乎的。
  我認為達成目標不重要,而更應該專注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心得自,SPOTIFY節目-管他的,先來杯咖啡。

  我在4/1當天去看了電影─當男人戀愛時。
  會想去看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主題曲是茄子蛋唱的,還有就是想帶太太去約個會。
  結果感動到不行啊!很想二刷。我沒有要改寫電影觀後心得,但以下有關劇情還有個人的感想,有雷慎入。
  
  身為高敏又性格矛盾的我,看完電影心情五味雜陳的。
  這是一部所謂的愛情芭樂劇,劇情都很好猜,加上對茄子蛋歌的MV瞭解,就更好猜了。
  阿成從一見鍾情,然後一路被討厭到最後真心感動浩婷,完全預料內,但浩婷的情緒轉變太滿,只能說精彩!
  大概在一開始我就知道最後會是偏向悲劇的結局,但卻一直在劇情中期待能超乎我意料的演變成好的那樣。但沒有。
  兩人交往後,在阿成單純的想要完成浩婷的的夢想,而望向存款簿時,我就知道他會被蔡姐騙,卻一直期待最後能給這善良的男人一個公義的結果。但沒有。
  阿成入獄了,後來出獄了,我期待著能有一個超激勵人的故事展開,真的改過自新那類的,最後兩人幸福美滿。但沒有。
  阿成搞不懂他欠浩婷的不是錢,而是承諾的兌現。在他被騙走所有錢而浩婷傷心歸傷心仍拉著他說我們先回家,即可看出端倪。
  浩婷在阿成入獄到解開誤會這段時間對於同事介紹的異性,所展現的眼神及情緒,也是精彩!
  最後兩人還是因相愛,繼續在一起,愛著彼此,浩婷也陪著阿成治療,我一直期待著絕症的痊癒,兩人完成婚禮。但沒有。
  
  而令我覺得拉起另一波高潮的是後半段對於親情的呈現。阿成的善良及帶有點自以為是的替人著想,始終如一。
  
  太太整部哭得唏哩花啦的,但我就一副預料之內的淡定。
  直到,送走阿成後電影所播的插曲,我潰堤。


  我不喜歡看電影,尤其是情緒很滿的劇情。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級少走進電影院的。
  看完這部之後我足足難過了兩天,電影中的一幕幕清晰的在我腦袋裡播著。精彩與難過並行,以及對於插曲的感動,一直期待有人能夠同理我的感動,但太太睡一覺起來就忘了感動的感覺了。
  直到後來我在社群上看到有人寫了這部電影的觀後感,也是在談,日常。  

  
是啊!日常,常覺得看膩了,但卻是最珍貴的。
  平安,早已習以為常,但怎能被當成理所當然而忽略呢?
  到底要如何,才能習慣遺忘的模樣?
  那樣的愛,是那麼真切,那麼刻骨銘心。

  《
日常-茄子蛋》
  我想習慣遺忘的模樣
  把笑容變成日常
  想像著平安匯成河流
  將悲傷往水裡丟...

arrow
arrow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