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過了四分之一了。光陰似箭。
  關於小說創作這件事,像是擱淺般的躺在草稿區,總是用願望來希望它有一天會被完成。但既然都寫不出來或是根本沒安排時間寫,倒不如就分享一下原定今年想要寫出來的一篇故事,叫做無路用的人。而在整理這篇時,因為發生不少爛事,又有了另一篇的構想,篇名應該會叫做有緣再相愛。
  想了想怎麼目前被規劃成要寫成小說的題材都是一些情情愛愛的,我明明沒有把自己定位成這方面的創作者啊!或許是因為自己情感豐富加上身邊的素材多到很值得寫,一部分也是將自己內心對未來的期待寫出來,希望成真。

  從去年底大概11月之後,人生有越來越好的感覺,那感覺就像是財富自由般的幸福快樂。
  我25歲結婚,我很確定當時想的不夠清楚。四周年,一路牽手走來卻十分值得,酸甜苦辣各種色彩。我更認識了自己,成長的幅度超大。我想維繫婚姻的祕訣應該跟我當初交往時所訂下的原則有關,所該培養最重要的情誼就是友誼。我一直都把太太當作最好的朋友,在她面前我才能是我自己。浪漫是過節日,愛情是過日子。
  而令我驚訝的是,我以為已經很做自己的我,卻在今年又有突破性的更上一層樓的感覺。那是一種好像一塊遺失許久的拼圖再次尋回的感動,我變得容易快樂了。或許時間真的是解藥,隨著時間久了,當初那些傷害...你也忘了。
  
  想起歲末年初給了自己一個年度目標就是,脫離缺乏驕傲,步入豐富充實。
  今年的我著實有種豐富充實的感覺,我們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收入卻意外的提升。我真的覺得感到快樂的重點是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如果你認為有錢你就會快樂的話那你還是繼續作夢吧!很有錢但是活得很貧窮,斤斤計較,那是以前的我,很不快樂。
  真正難的也不是賺錢,而是知道認識自己還有控制慾望。因為你永遠不可能用有限的金錢來去填滿無限的慾望。
  財富自由的信徒一堆,究竟想要怎樣的財富自由的生活?2萬、8萬還是20萬?我這不是要你追高,20萬就比2萬猛這類的無意義比較,而是想清楚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並且實踐它。
  財富自由不是夢想,只是一個實踐的過程當中。夢想之所以叫夢想就是叫裡想一想。口訣:起身學動手做別靠北。


  以前的我在被洗腦控制的環境下,忘了自己喜歡的事物,那個曾經喜歡看書看漫畫的我,變成了一個愛追求「流行」,每天都只想怎樣才能跟大家一樣酷,殊不知其實很拙。不幸中的萬幸大概是,即使身體隨波逐流了,在內心還有了離經叛道的自我還在吶喊著,使我保持最後一絲的清醒。
  我還是會看書看漫畫,只是少了年輕時那股熱愛,廢話因為看得比較少,看多了會被當怪胎。
  我還是喜歡聽音樂,只是變成了詩歌,還因為愛的緣故愛上了搖滾樂,一樣不能太招搖會被當成怪胎。說到搖滾樂,近兩年幾乎已到了迷戀的程度,聽著唱著,那是莫大的被同理及抒發。喔對了最近很愛老王樂隊跟康士坦的變化球還有老破麻跟血肉果汁機。
  我曾跟太太說,那些愛看漫畫的臭宅男,其實都不壞,因為他們通常很熱血,有個正派的夢想,時常幻想能拯救世界,但殊不知妳就是他的全世界。
  我曾跟太太說,這些愛聽音樂的聽團仔,其實都不壞,雖然很多都穿著怪異又刺青一堆,但那只是你的視野太過狹隘,他們也想透過音樂傳達一些理念,追逐夢想,希望能讓世界看見自己的作品。
  在無數音樂世界中,該說是找到自我還是迷失自我呢?在詩歌裡面我把頌讚聽成熱血的夢,在金屬樂裡面我把憤怒聽成對這片土地的愛。

  在各種情緒交織的作品當中,無論是文學作品或是音樂創作,矛盾的情感衝擊著,我感到好自在。
  啊!原來我終究還是個怪胎!

arrow
arrow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