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他認為的正義,心裡都有他深刻守護的人事物,無法輕易觸動。
  最近學習的開關彷彿被打開般,對於許多事情都很有興趣,礙於工作佔了大部分時間,開始感慨時間不夠用。今天很意外下班回來還沒打開手遊來玩,總覺得有許多重要且好玩的事情等著我去做,很想再有新的學習或是有新的刺激。

  不知不
覺已經一年多過去了。疫情,身邊友人離世,生活重組,即便已經過去一年,也已經開始新生活,但傷疤偶爾還是會痛,彷彿在提醒我過去的失敗,或是這段期間虛擲光陰的懊悔,憤怒也因此像頭野獸般衝出來。
  明知道憤怒沒辦法解決問題,甚至會引發更多的問題,但我仍然時常控制不住憤怒,總覺得不能讓心中最重視的部分被撼動。
  同時感謝著過去的種種,造就出今天的我,思考矛盾的迷人哲學家性格,有著純真老靈魂的我,同時也憤怒著,獨裁政府應該下台!不應該繼續迫害我們該有的自由意志。很是矛盾,但很是我。

  獨裁政府像是給他的信徒喝毒藥,催眠他們只有相信政府才是真理,政府以外都是錯的。滿口是愛,但行出來就不是這一回事,再丟一句人人都會犯錯粉飾太平。
  台上講著要打造理想國、烏托邦,需要聚集眾多人才、大家的力量,但實際上用人卻是只挑聽話好操控的走狗。因為他們只會高喊獨裁政府萬萬歲,並朝政府下拜。
  持不同意見的就不能繼續享有政府的福利,為了餬口飯吃,不得向五斗米折腰,偉大的理想也只能被現實壓垮,成為令人雋永的夢想。
  忠心的僕人仍比不上對你阿諛奉承的走狗,或許狗舔很爽。
  許多不堪入耳的事情,只會被毀屍滅跡,繼續帶領信徒高唱政府萬歲,政府的一切作為都是為了下一代。
  表面上說有著自由,表態後卻是側目,打壓。
  倡導著幸福的偉大,實際卻是比較的無底洞,跟不肯腳踏實地的幻想,還有滿滿社群呈現的假象。虛偽至極,還滿口真誠。
  死了多少盲目的年輕人卻不自覺,是啊!年輕人像是吸毒般的快樂。老人搶了他的毒品,肯定會被說不懂年輕人的,政府都說這合法了,為什麼不相信?
  
  也許有人選擇對獨裁政府看著卻悶不吭聲,或是瀟灑的說逃離就沒事了,但我短時間內就是無法不為這憤怒,說我傻也好,笨也罷。我相信不只我,抱著期待與理想為著相信理想犧牲奉獻,換到的卻是不再相信!
  我真的無法接受!我去你的垃圾獨裁政府。

  短短一篇不知所云,裡外的人都會笑的文,無法乘載我的難過與憤怒,我想抒發,但效果有限。希望一次次,兇猛野獸變成溫馴可愛。希望。
  用一個最不傷人,懂得人懂,要笑就笑,的方式抒發。
  我還是我。同時生氣難過又滿腔熱血的矛盾。

arrow
arrow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