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四月,以放鬆開始,以爆發結束。
  累積許久的壓力無處宣洩或是宣洩不當都可能導致使我們做出後悔的事情。
  壓力,可以使人成長,突破自我,也可以使人變形,摧毀自我。
  我們都不喜歡壓力大的感覺,但因環境或是種種因素而開始感到壓力大又該如何處理?
  沒有絕對正確的方式,只要是適合你且不傷害他人的方式,就是好方式。

  四月又沒寫出第二集,自我控告後的自我鼓勵,一如往常的矛盾。倒是頭號粉絲竟然在今天才問我何時會寫出第二集,可見四月份多忙了。
  聽到的當下,吞下剛到嘴邊的白飯,懊悔著自己四月沒挪出腦袋好好思考續集之外,卻同時很慶幸自己還是有挪出些許時間寫點字。我回答她說,我沒擬續集的稿,倒是擬了一些想寫的主題的標題。
  唉呀!寫著這抒發心情,整理自己,探索自己的文字,令我感到十分紓壓,因為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在亂寫。壓力越大亂寫越多這樣。
  從四月底想增加收入的想法延續到了五月,想寫文案但苦於機會偏少及跟專長不符,最主要的還是平台竟然要付費!身為一個精打細算的一家之主,怎可能在還沒賺錢的時候就投錢進去呢!於是又好把寫文案這事納入禱告,繼續尋覓。
  而近期仍然在為了如何增加收入操了不少心,希望接下來投下去的機會能有好的回應。我的確很多時間都在為了對方的回應好壞而猶豫不決,在這件事上太太總是能幫助我。她行動力近乎滿分!
  
  我們人受習慣影響極深,或者說就是完全受習慣影響。
  我們很可能在一個錯誤的習慣當中而不自知,以至於把一個錯誤的習慣當作是正確的價值觀。你習慣吸毒,不代表你內心真的喜歡吸毒,也不代表你需要吸毒,只是習慣上需要不同的練習。這不容易,非常不容易,但你不孤單。
  我想任何巨大的成功,都是來自於持續做些不容易的事情。
  我想分享我近期看的一本書,這首詩令我刻骨銘心。


  我是你經常的伴侶。
  我是你最佳幫手或是最沉的重擔。
  我會助你前行或扯你後腿。
  我完全聽命於你。
  你做的事情中的一半,
  還不如交給我,
  我可以做得又快又好。
  我很容易被管理─
  你只需要對我異常堅定。
  讓我知道你做事的確切方法,
  幾次之後我就會自動去做了。
  我是所有偉人的僕人。
  嗚呼,我也是所有失敗者的僕人。
  對於偉大的人,
  我幫助他們偉大。
  對於失敗者,
  我促進他們失敗。
  我不是機器,
  但我像機器一般精準,
  再加上,人類的智慧。
  你可以利用我得著益處,也可以因為我得著毀壞。
  對我而言,這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接受我,訓練我,對我嚴格一點,
  我就把全世界放在你腳前。
  對我太心軟,我就毀了你。
  我是誰?
  我是,習慣。
  -節自《從內做起》


  我認為更認識自己,接納自己對自我成長有很大的益處。
  更認識自己一直是我重視的一件事,我想這也是我習慣不隨波逐流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我超難帶的,但如果能帶起我,我能夠成為你最佳幫手。
  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步調,真的差滿多的。
  我很內向,而且我是個受過很好訓練的內向者,社交能力還不錯。加上我又高敏感,共感又高,自己的情緒很容易受他人情緒影響,也很能感受到他人的情緒。
  我整天與人相處,外表看似無異狀,但我需要更多的獨處時間來恢復,來整理自己。
  我沒打算在內外向這件事改變自己,畢竟這就是我,我沒必要為了些原因而逼自己成為一個不是自己的人,我認為唯有這樣,才能活出屬於自己的那份價值。
  我喜歡我自己的內向,我喜歡我自己的高敏感。

  四月五月我的行程很類似,希望五月能比四月更好。
  首要目標,不再安排任何新的約,繼續刻意安排「空白時間」空下來的時間全都用來休息、寫文、讀書。
  然後希望盡早寫出第二集哈哈。

arrow
arrow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