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下兩天了。
  我們都喜歡揮別過去邁向新的未來的感覺,那令我們覺得有新盼望!
  這應該是第一次這麼希望趕快過完這一年吧?我很慶幸我在年尾時急拉尾盤,在生活當中做出大改變。這首先要先感謝我行動力十足的太太,她總是以身作則示範何謂行動力滿滿。這也令我體會到兩人比一人好的真理。
  會經歷過一些爭執,一些磨合,再外加從前的種種經驗累積所帶來現今思考的模式,這不是一夕之間就能調整成最佳狀態的。但只要有心,目標明確,終能抵達。
  「負重不會死,走久自然到。」取自朋友的爬山金句,但不爬山的我講這句似乎說服力降低。但道理相同啦,不管現在責任多重,只要目標明確,走久了自然會到。我想到時映入眼簾的風景,足以令我忘卻一路的艱辛吧!
  
  在2020結束以前,我寫了三篇,個人寫作史上最固定頻率產出文字的一段時間。第一篇寫了點回憶跟成功,第二篇寫了點成功與學習,第三篇寫點夢想跟興趣。三篇好像有點循序漸進的關係,嗯應該吧!
  
  前幾週跟個朋友在聊天,聊到把興趣變成職業。
  「我認為興趣就是興趣,我興趣拍照但我不會想去鑽研拍照跟設備,我興趣游泳,但我不會想要變成選手或是想教人游泳。」
  「但像我熱愛小孩,熱愛與人互動,那是一個來自心裡的"使命感",根本不用有人逼我去做這件事我就會去做這件事!我想這比較接近你說的興趣變成工作。」我講完自己都覺得很有智慧。
  與其說去找一個你有興趣的工作,我認為更精準的說法是,認識你自己,什麼是來自你心裡的「使命感」。一個你會用熱愛來形容的一件事。
  我想找一個你熱愛的工作是重要的,因為如果你不熱愛,你很難在這工作上取得所謂的成功。當工作只是種責任,消磨你對於生活的熱情,那應該每天都在期待放假跟領錢。
  還不知道自己的熱忱在哪,使命感為何?一樣,相信我你並不孤單。第二,你確定你充分嘗試過各種可能性?或是真正面對自己的生命了嗎?
  我原本也是個行動力很差的人,而我運氣很好,遇到我太太。若是你想說:「我不像你運氣那麼好。」我想說:「我可以分一點給你。我願為你祝福。」

  夢想,一個隨著年紀長大越來越陌生的詞。小時候想當科學家太空人超人,長大後只想要安穩過生活,逐漸陌生的最佳寫照。
  在我成長的一個重要階段,常有人告訴我「不要追夢想」,諸如想要有進口車、年收入百萬,等等這些夢想。我其實不瞭解他的用意為何,但我有我自己的詮釋,我並沒有打算照單全收。
  有個夢想挺好的,起碼我自己想到這夢想的時候我會被自己感動的熱淚盈眶,身心舒暢,安然入睡。
  從前會疑問甚至憤怒為什麼沒人懂我的夢想,或是願意與我一起夢。現在會說我有個從小被嘲笑到大的夢想,但我自己夢的很快樂。夢的令我感動不已,熱淚盈眶,身心舒暢。
  我想建立一個團隊,然後買一支職棒球隊,讓台灣的下一代看見打棒球是很有未來性的工作。讓台灣愛打棒球的小孩有好的環境打棒球。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棒球不只有這樣!
  
  2020要結束了,我能帶著這個還是會被笑的夢想繼續走下去。
  2021,我想先從賺大錢供應我的家庭為目標開始,我想我該準備一張紙,與太太一起寫下2021想完成的事情,並且採取行動。
  我期待著失望,並且做好迎擊準備。

arrow
arrow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