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也奇妙,從十二月到現在,也沒人逼我,頭號粉絲也沒有催稿,但我卻每周都會空出一段時間坐在電腦前好好寫字。
  一開始是跟自己約法三章就是要每周哪一天用來寫字,但這招在第二周就破功了,卻每周寫一篇的到了現在。
  還是喜歡漫無目的的亂寫,想到什麼寫什麼,我想這對於高敏族的我來說是很棒的抒發,在資訊爆炸的時代,需要特別用些方式來整理自己的腦袋,而我也食髓知味,漸漸愛上用寫字來整理自己。

  2020過了,大家都很想它趕快過,彷彿過了就會有嶄新的開始。打開新聞,新的變種,國外疫情仍然延燒,別說國外了,國內也開始人心惶惶。一年前的擔憂一語成讖。我們家原本去年要去日本旅遊,只能盼望今年,但整個疫情像沒有盡頭一樣啊!不知何時才能再見到我心心念念的那片天空,還有地下鐵、街道,以及我鍾愛的東京鐵塔。情感附著這件事,在我身上尤其明顯。
  2021來了,世界好像沒什麼太大的改變,人們期待的嶄新的開始,應該是見仁見智了。

  我發現我挺會整理的,何時發現這項能力的呢?應該是結婚。我能兩小時內整理完四樓包含掃地拖地,太太煮完飯像戰爭後的流理台15分鐘會變得像沒用過,若是我煮的話菜上桌流離台就整理完了,至於整理腦袋則是最近才意識到我很需要。不曉得是不是我都把大量資訊往腦子裡塞,導致我行動力不足,A事件串聯B事件,但若是C事件發生則又會影響A事件,類似的連結時常在我的思考迴路當中,就像東京的地下鐵一樣,錯綜複雜。
  最近透過寫字,我想我找到適合整理我腦袋的方法了。雖然我還是會整理某檔案夾到一半又去整理另一檔案夾,很奇怪我做事情不太會這樣,但腦袋裡很常這樣。
  啊!會不會根本改變其實不難?諸如21天改變習慣等類型的論述,若是在整理好自己之後,根本就不是一個強迫自己改變的狀況?怪不得那麼多人放棄改變,或是堅持不下去。

  對於我們家來說,2021真的是改變的一年,對於未知的興奮與害怕。但自己現在有種興奮的往前三步害怕的往後兩步的感覺,像跳恰恰。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種經驗,就是有段很想抹滅的過去,有千萬種「早知道就」,然後會不自覺的一直談論過去。我覺得討論過去怎樣可以更好更適合自己,還行,若是一直談論過去卻沒有相對應的改變,比較麻煩。
  正如我在2020結束以前談到的畢業。用這來比喻有點像是,我高中那段毀滅性的戀情,影響著我進到下一個階段,甚至在這階段要做決定時都被過去影響著。
  時常提醒自己,過去了,那學到了什麼?能怎麼在下個階段更好?
  學到了是學到了,卻同時帶著傷繼續用力往前走,痛著,罵著,走著。如果可以,誰想要受傷呢?
  人與人間相聚,很可能互舔傷口,導致痊癒時間延長。也可以是互相拉對方一把,用力的把生活過好!一次次告訴自己,幾年後會很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並感動的熱淚盈眶。

  我不認為不改變能帶來改變,只是這個改變不是那麼好改變的。加油!你辦的到!
  累了,不想改變了,也沒關係,我會在這陪你一下,再一下。因為你值得。
  某天就算站在世界的頂端,身邊沒有人陪伴,又怎樣-張宇 走樣。心境對了,每首歌都是情歌,每句歌詞都是情話。

  

arrow
arrow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