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繼續在這2020的倒數能多陪你多走一點路,刪刪改改後還是習慣以輕鬆寫寫為開頭,若是透過文章跟你聊聊天,有些互動,讓你覺得被同理,我心就滿足了。
  
  想說的話有太多,但透過一次次練習,寫下來,刪掉,再寫的過程當中漸漸建構出方向跟主題。寫完第一篇的時候,被我的頭號粉絲說:「這文章風格很不像你欸!但又很像你。」「你是不是風格改變了啊?」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但我很確定你拿我以前寫的小說跟我現在這定位還不明確的文做比較肯定有很大差別的啊!
  但她說對了一個點,以前看我的文,會覺得很感動。現在就還好。
  我自己邊寫也有察覺到這點,或許是還在恢復的過程?也或許是我更重視我寫的每一段,以至於過度修飾?抑或是我根本從一個快樂的小孩變成一個不快樂的大人?我不太確定是哪一種,但我知道我似乎比以前更沉穩了一些。
  我只知道我的方向是,我想透過文字去讓讀者覺得被鼓勵、被同理,能夠有一點點力量願意繼續相信,繼續往前走。

  學海無涯,耳熟能詳,但似乎隨著步入社會之後,拋諸腦後,下了班只想消費,能多浪費就多浪費似的日復一日。
  2020對我來說是個反省的一年。
  我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從大學畢業到找工作,從交往到結婚,管理財務,經營人際關係種種課題,全部像是期末總複習般的狠狠讀過一遍又一遍。
  這一年的改變之巨大,不是以往能夠比擬的。我才驚覺,以前的我是如此驕傲且無知,明明是井底之蛙,卻以為擁有整片天空。
  悔恨過去的同時,卻也感謝著有過去這些經歷,有點矛盾,不太舒暢,但這過程就像條回家必經之路一樣。
  許多人,他都能告訴你他不要什麼,但當問到:「那你要什麼?」很多人卻回答不出來。我不想要日復一日的工作,我不想要被某因素影響我等等的,但你要什麼?
  你不會是唯一有這個困擾的人。加油!
  關於學生這個想法,我是讀一本書之後很有感觸,是一本理財的書,作者的用字跟寫作方式,不像是理財工具書,比較像是文學作品般的呈現。我深受這本書的影響。書名:通往財富自由之路。
  
  在以前那種以管窺天的思維時,自然覺得我不用學習,也討厭學習。畢竟之前在校成績也沒多好,就更討厭了。
  也許是年紀,也可能是經歷過,才又重新開始走起學習這條路。
  好險我愛看書的喜好,重拾的很快。在我讀過幾本書的裡面,關於所謂的財富自由,都在談幾乎一樣的事情。其中一點就是學習。投資自己學習新技能、學習人際關係的維持,種種。
  我想我可以整理成,人人都想「成功」,而成功最佳途徑之一就是「學習」。
  
  有句話我特別有感觸,出處是來自於一場演講。
  「如果你不花時間去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你就得被迫花更多時間去應付你不想要的生活。」
  很慶幸,自己還很年輕,而且也很剛好在這2020,有種恍然大悟般的覺醒。也開始著手於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很幸運,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想要回應我心裡那份使命感,並持續著手進行這項計畫。我想要成為一個,不管過了幾年,我都會為了同一件事情感動的熱淚盈眶的那種大人。我想要成為40歲時還很愛素色穿著,在小細節騷包的爸爸。我想要買台外表很老很老的那種車,單純因為我愛這款,可以載著家人四處去。
  若要我為自己目前的人生下個註解,那會是-不可言喻的幸運。
  我想幸運不單單只是運氣成分,而是天助自助者吧!起碼我是這樣相信的。

arrow
arrow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