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該怎麼定義這系列的文章呢?我很確定不會是小說,應該是記敘文。用來紀錄我跟我可愛的女朋友從交往,到求婚,到今天在計畫各項結婚相關事宜的一些事...

  而這篇要談關於結婚基金,還有一些方向的事情。

  我不知道你是否跟我有同樣的經驗。
  當台上領袖或是很有經驗的長輩、朋友再跟你說,他以前也是很掙扎、也是很糟糕,後來怎麼被上帝搭救,開始了不一樣的生命時。
  你會不會跟我一樣內心有個問號說,那你有多久時間的軟弱?什麼時候經歷了什麼才轉變?總是很想知道確切的時間。

  這系列會寫個幾篇我也說不準,但我確定這是要用來幫助、祝福那些想結婚的年輕人。而我會很貼心的寫上一些重要事件的時間點,讓你看見,想要步入婚姻的祝福可能沒你想像中的那麼難。

  2016年1月
  我們開始存結婚基金。
  當時她已經是穩定工作的上班族,而我只是個替代役。她一個月領兩萬六,我一個月領一萬。我回頭看真的很感謝她當時不計較我一個月領很少,卻還是陪著我,當時偶爾想吃大餐都沒辦法,真的挺辛苦的。

  而這邊開始很重要了,要注意看。
  首先,我們彼此都認為情感穩定,也有想要結婚的打算,但我沒錢。我總不能叫女生一個月多出一點來存結婚基金吧!
  於是,我衡量自己一個月可以拿出來的結婚基金的數目。說:「我覺得存結婚基金是個方向,錢多寡不是重點。」當時也懷疑是不是因為我沒錢所講的藉口,現在來看我真的是超有智慧啊!


  我稍微簡述一下我當時每月薪水的花費...
  月領一萬,十一奉獻一千,人際費一千,孝親費一千,存款一千,結婚基金一千,生活費四千,彈性運用一千。生活費一個月只有四千的生活有多辛苦你試過就知道。不過感謝主當時我午餐免費,晚餐除了周末也都是回家吃。
  鼓勵大家,不要有種心態是,扣掉十一奉獻,那不是扣掉!那本來就不是你的!一定要十一奉獻!如果你還不認識神,不了解十一奉獻,歡迎與我聯繫,我帶你來教會。我要說十一奉獻是這輩子最值得的投資!
  我沒打算花一段篇幅來說服你十一奉獻有多棒,你只要想當你一個月的十一奉獻是一兩萬元,你應該不難想像你的生活會有多麼豐富。


  把神的十分之一給神,神就會祝福你的十分之九!

 

  當時我一個月拿一千,她一個月也拿一千。
  2016年1月,我們的結婚基金兩千元,一個感覺還不錯的開始。
  我們沒有去開個戶頭並在戶頭上寫上女方的名字。因為平常上班沒時間,而我剛好有個空著沒在用的戶頭,當我們把錢存進去時,我就把提款卡交給她了。那筆錢就是給她管。
  雖然我們是這樣,但還是非常建議結婚基金的戶頭一定要用女生的名字!因為這樣女生會在關係上更有安全感,知道男朋友相信她。也會讓女方家長覺得這男的很棒。
  畢竟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有很多需要用心經營的部分的。

  一個月兩千的存法一直維持到2016年11月還12月我有點忘了。中間應該有一兩個月是存超過兩千,可能是兩千五或是三千。
  我2016年8月退伍,剛開始工作並不穩定,真的是沒什麼錢,但我仍然十一奉獻,挪出人際費,以及結婚基金。

  接著從2017年的1月我的工作開始穩定,一個月的存錢也是十分之一,大約是兩千多塊,我把百元的部分都拿去投豬公,兩千元存到結婚基金的戶頭裡。
  先講一下那隻豬公的用意好了,當時想說求婚會花點錢,目標就是把豬公存滿應該可以買戒指求婚等等。但後來求婚也沒想像中還要花錢,下次再來講求婚的故事好了。
  求婚也完成了,豬公也存滿了。這時是2017年8月底。
  我一直覺得這隻豬公應該可以做點什麼,不然我豈不是白養了?
  心裡打著如意算盤,想說如果打開有個三萬就拿這筆錢去拍婚紗。婚紗費用我處理。整個就是帥跟MAN而已。三萬跟MAN怎麼選?我選我要MAN!
  登勒!結果豬公殺掉之後不要說三萬了連兩萬都沒有哈哈哈哈哈哈哈,畢竟是中型豬公,裡面也都是存十塊錢而已。
  所以呢,為了要MAN,當時也快到七夕情人節,於是就把這筆錢拿去買她喜歡的手錶啦!我們都很開心,但原因絕對不是因為我也順便買了自己的哈哈哈。

  從2017年1月到9月。中間有一兩個月是存多於四千塊的,但也低於五千。有興趣你可以自己算這樣的時間可以總共存多少錢。
  

  目前我們開始陸續忙著結婚相關的事情,下個月要拍婚紗了,一切的事情都比我們的美好想像還要再更美好許多。

  這裡主要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婚姻是合一。
  兩個人一起為這事共同存結婚基金,是方向。
  哪怕一個月只是一點點錢,都要共同存結婚基金。因為這正是用行動說明你們兩個有要一起往這邊走。

  我不管你現在收入為何,替代役都可以存了,你不行?
  如果你們是已經各自有筆存款,那也可以把存款一部分規劃出來弄到結婚基金那個戶頭裡面!

  存結婚基金重點不是錢的多寡,而是,我們兩個決定要共同往這個方向走。  

 

  

萬 軍 之 耶 和 華 說 : 你 們 要 將 當 納 的 十 分 之 一 全 然 送 入 倉 庫 , 使 我 家 有 糧 , 以 此 試 試 我 , 是 否 為 你 們 敞 開 天 上 的 窗 戶 , 傾 福 與 你 們 , 甚 至 無 處 可 容 。 - 瑪 拉 基 書 3 : 10

因 此 , 人 要 離 開 父 母 , 與 妻 子 連 合 , 二 人 成 為 一 體 。 既 然 如 此 , 夫 妻 不 再 是 兩 個 人 , 乃 是 一 體 的 了 。 - 馬 可 福 音 10 : 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