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在最近寫的這兩篇最常被講的一個點是,我記性也太好了吧!
  已經過了五個月怎麼我寫得像是昨天才發生。我想這對於我是個極大的肯定。這表示我除了記性好,也把情緒寫的很到位,讓讀的人也跟著有很好玩的感覺,甚至可以感受到當時我們的情緒。
  我認為好的作品就是可以讓人感受到作者想要傳達的心情。

  第五天了,這天開始我一直處於很興奮很開心的狀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買了一大堆東西有關係,我彷彿體會到了旅行的意義。
  有那麼一些時刻,我很想靜止在那,風景、人、空氣等,都吸引著我。我很想進到他們的生活中...


  讓我花點時間先講述早餐到outlet的過程。
  早上八點左右起床去吃飯店的Buffet,餐廳有分兩間,供應的餐點是一樣的,第一間人太多我們去到第二間。
  太太說我的早餐很日本,白飯、醬菜、味噌湯,我本來就喜歡吃鹹的,但其實日本的食物對我來講還是太鹹。早餐有個很美好的開始!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回房整理好自己,出發去逛outlet了。
  這邊補充說明一點,我們來輕井澤只有我身上背個後背包,裝一天的換洗衣物,整箱的行李跟之前一樣寄放在上野寶石。所以才說有種上野寶石像家一樣,我們分別去別的地方玩一天然後回家。
  
蜜月旅行_180817_0056.jpg
  太太先是去了一間日系品牌,Niko and,她買了...兩件衣服,一個裝飾品說可以掛在家裡,那個裝飾品現在因為沒地方掛正被放在桌上呢!沒辦法誰叫那麼便宜,太太開心最重要了。
  下一站換先生來到了Levis,長褲買二送一,當然買兩件啊!買了兩件牛仔褲、一件黑褲,總共一萬出頭日幣,總之換算台幣一件大約一千一百塊左右,整個就是大開心!
  接著我們討論要去下一個景點舊銀座看看,還是再去看一間店。先生購物慾被挑起,當然是要去vans看能不能買雙鞋啦!
  這邊有件事非常有趣,在我們要走去vans的路上,太太說:「我買兩件衣服、裝飾品、耳環,從進去到出來只花半小時。你只是買個牛仔褲可以買上一個半小時。」其實結婚前這樣的情形就時常發生了,太太買東西都是事先查過,直接到點,東西買了付錢走人,很少很少超過一小時的。而先生,這間店穿完再去下一間,之後再去下一間,然後只買了一件衣服或是什麼都沒買。
  照片是要去Vans的路上看見樂高,進去逛一下順便買了幾個吊飾當禮物要送人。而身為玩具總動員迷一定要跟巴斯光年還有胡迪合照的啊!
  原本打算在Vans帶走兩雙鞋的我們,因為經典款沒貨,而先生喜歡的款式也沒尺寸,於是作罷。

  先生抱著滿載而歸的心情牽著太太走往JR站的公車站要搭車去舊銀座了。這時候大約是下午一點多。
 
蜜月旅行_180817_0057.jpg 

  太太用著很簡單的日文以及還不錯的英文,問到了要去哪裡搭公車去舊銀座,離JR站大約只要十幾分鐘的車程,搭沒幾站就會到了。
  在等車的時候,是我第一個想靜止的一刻。
  看著街道上,公車、計程車一台接著一台過去,我突然有種體會到旅行的意義的感動。回想這幾天在日本走了很多路,街道上很乾淨,很少很少摩托車,也沒有狂按喇叭的聲音,過馬路紅綠燈還有提示聲,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規則,點點滴滴。
  牽著太太的手,分享著我體會到的這些感動,太太雖是旅行過幾次的老手了,卻很認真聽我這個菜鳥分享。
  抵達舊銀座,因為是冬天很多店都寫著冬天休息。我們傻眼,店家也有冬眠啊?
  整條街上沒有想像中的繁榮以及人山人海,我還以為我來到新崛江。但是太太說這邊除了冬天其他時候應該滿熱鬧的。太太顯得有些失望,又有些擔心先生會覺得這行程排得不好。
  怎麼會呢!

  一間人潮還算不少的果醬店吸引了太太的目光,先生幾乎把所有口味都試吃過一次,最後買了一罐草莓果醬回家告吐司。
  後來查了才知道誤打誤撞進去的果醬店是整條街最有名的一間店,太幸運了!

  喔對了,在舊銀座時我們邊走邊算著還有多少錢,還有接下來幾天要花哪些錢,扣掉一定要花的住宿跟車錢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夠,先生開始懊悔自己剛剛牛仔褲沒刷卡而是付現,太太則一副老神在在,說著不用緊張,頂多買東西刷卡而已!
  因為我們為了接下來的迪士尼一人預留兩萬日幣的現金不能動,而算錯的情況下導致現在有點緊張,我可不想來蜜月還要打電話給在日本工作的朋友借錢啊...
  
蜜月旅行_180817_0058.jpg
  輕井澤教會,我們由衷希望這地昌盛起來!
  兩人默默的為這間教會祝福。

  我們後來不等公車要用走路的回到JR站。
  因為離開舊銀座的時間比預期的早很多,使我們有些時間可以慢慢走,路上買了冰吃,走了將近半小時我們到了JR站。
  沒吃午餐的我們有些餓了,在輕井澤車站裡買了一個鐵路便當,一個好像要一千日幣。陶瓷的碗,有保溫功能,那個碗至今還在家裡櫥櫃中,我昨天還用它裝麥片吃呢!
  我們去把車票的時間改往前一班次,提早回上野囉!

  再見了,冷冷的輕井澤。

  
蜜月旅行_180817_0063.jpg
  我們回到上野寶石接近六點吧印象中,還是五點多?
  我們把東西放好之後突然有點不想出門,但還是查起了行程,因為太太很想去神樂坂,先生很想去東京巨蛋買背號T。
  原定行程是先去飯田橋在去東京巨蛋,但東京巨蛋商品部似乎八點就會打烊了,於是更改先去東京巨蛋。

  再次複習一下東京地下鐵。
  從上野寶石走路三至五分鐘到了大江戶線,上野御徒町到後樂園站。
  走路約五到十分鐘就會到東京巨蛋囉!
  今天東京巨蛋沒有比賽,以後一定要在棒球季來到東京巨蛋的,或是2020年東京奧運來這裡看中華隊!
  
IMAG0341.jpg

  真的不誇張,一踏進這邊我掉了幾滴眼淚。
  怎麼有這麼棒的棒球場!
  休季期間人潮還是如此多,這些球星休季光是周邊商品也在幫他們賺錢啊!
  我們順利的在打烊前買了兩件陽岱鋼的2號T恤要回去當禮物送,還有三件阿部慎之助的10號要來送小組長以及他兒子,他兒子才剛滿月,我們買了110CM的童裝,想說孩子在長很快,買太小的很快就不能穿了,110的可以穿比較久,結果現在過了5個月,孩子已經長到快要可以穿得下了。
  來日本現金帶不夠怎麼辦?那你一定需要辦一張這邊可以用的信用卡!刷!通通帶走!

  結束之後去到對面的藥妝店逛了一下,但沒找到太太要的東西於是很快就出來了。
  兩人決定要走路去神樂坂,因為看地圖覺得沒有很遠。
  於是兩人又這樣在東京街頭走了半小時後抵達神樂坂。它在飯田橋站的旁邊而已。

  
蜜月旅行_180817_0059.jpg
  
  神樂坂。這時大約晚上九點左右。
  我不知道太太怎麼查到這邊的,她說這邊很多好吃的!而這裡跟之前去的各景點不同的是,這邊很道地。幾乎沒甚麼觀光客,從淺草雷門、輕井澤、舊銀座,到哪都可以聽到講中文的人,而這邊就真的超日本。
  沿途走著,太太說有間網路上很推的甜點店,她一定要吃到。
  
蜜月旅行_180817_0055.jpg

  我忘了店名叫什麼,而店員似乎不太能用英文溝通,畢竟這裡不是觀光地區,比手畫腳最後還是完成了點餐。而這裡有低消,早上才懊悔自己算錯錢的先生遇到這狀況真的滿心不甘。甚至想說服太太挑便宜的買,有吃就好了。
  但對於很用心才查到厲害的甜點店的太太怎可能就此順服呢?她點了一份甜點套餐,要價一千多日幣,先生完全無法理解為甚麼一份甜點要價三百多台幣。
  反觀先生因為肚子也有點餓所以隨便點了茶泡飯來吃,心裡還默默的覺得很貴。
  太太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吃茶泡飯的先生說:「你來這種地方只吃茶泡飯?」先生囫圇吞棗般秒殺掉那碗超貴茶泡飯。

  甜點上桌後,太太少女心馬上爆發!
  抹茶小火煮著,旁邊的幾樣料就沾著抹茶吃。
  先生不吃還好,一吃差點停不下來。它真的!超好吃!一千多日幣!值得啦!
  吃到差點加點一份料。後來還是打算回程再去便利商店買消夜啤酒。
  這也成了旅行結束後我們最常講到的部分之一。我們走了很多路到了那個地方沒什麼觀光客,我們去吃了一份很貴但是超好吃的甜點!

  
IMAG0346.jpg
  沿途的裝飾,似乎是為了即將到來的情人節而預備。
  幾對情侶駐足於此拍照留戀,而我拍完這張後來對照片註解是,很像燈會。
  超煞風景但熱烈回響。
  
IMAG0345.jpg

  美好到無法言喻的一天。
  還沒結束呢!

  
蜜月旅行_180817_0061.jpg
  街道上的路燈都用成愛心的形狀。照下來十分可愛,很用心。
  這是我們為了去日本自助旅行所買的Skechers,還遇到兩雙打折的優惠,平均一雙1900台幣,不然它一雙都要兩千多台幣。
  Skechers是到日本自助旅行你一定需要買一雙的!它鞋墊很軟,支撐性也夠,可以減輕許多走路腳痠的狀況,對於去任何地方都要騎車到點超討厭走路的高雄人來說這真的是適合出遊的一雙好鞋!必買!而且它鞋款越做越好看了,品牌似乎有做起來的趨勢。

  
蜜月旅行_180817_0013.jpg
  正當要回程時地下鐵旁有一間看起來像花店的店吸引了太太的目光。
  走下來之後河堤沿岸的風景卻吸引了先生,不斷按下快門,就為了把列車給拍進來。
  在這邊停留了半小時左右吧,拍拍照跟岳母講通電話。
  這時已經接近十點,在台灣則是快十一點了。

  回上野寶石時依然去全家買了串燒、泡麵以及啤酒。彷彿早上算錯錢遇到消夜就抵銷了一般。
  蜜月旅行第五天,有種出國夢醒了,但卻染上了日本自助旅行的毒,一切都還是那麼夢幻。

  敬 蜜月旅行。


  /
  這趟蜜月旅行成了日本自助旅行中毒的起源。
  也成了我對於旅行產生興趣的開頭。
  蜜月旅行之後,我在四月連假還自己規劃了嘉義一日遊,太太感動得很。還規劃起了環島之旅,預計明年可以啟程。
 
  就這樣,我喜歡上了旅遊,因為太太喜歡旅遊,而我喜歡我太太。

  

arrow
arrow

    郭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